瑾瑜

吃粮号 感恩每个产粮的太太

洋灵段子集(2018/04.10-04.07整理)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偶像练习生》木子洋X灵超


  >>洋灵中心,有稍微的卜岳设定。补档第三弹,1.1W字+




  4月10日 21:34


  


  “给你可爱的小鹅宝宝请查收。”


  


  假如洋哥是从小就有一只小鹅的。小鹅还只会爬的时候,就经常趴在他身上,挥着小手咿咿呀呀地朝他大叫。


  洋哥摸一摸他的小嫩脸,很轻地碰一下,他就咯咯咯地笑起来。


  


  小鹅宝宝一岁的时候,会走了。这时候走得还不稳,需要洋哥牵着。洋哥递给他一根手指头,他手掌心抓着,迈着奶步子,蹬蹬蹬地往前走。


  这时候他还会说一些简单的话,比如说“糖糖”,鹅宝宝从小就知道要糖。


  可是洋哥不给他吃,宝宝不能吃太多糖,牙都还没长齐呢!


  


  鹅宝宝刚学会说话时,喊的不是“哥哥”,而是跟着周围的人叫“洋洋”。他似乎还觉得很好玩,一边说“洋洋”,一边又开始要“糖糖”。


  洋哥很无奈,说“洋洋”和“糖糖”都不可以叫。


  宝宝就不高兴了,他就开始哭。


  他哭的声音很洪亮,整栋房子里都可以听见。楼上的妈妈就下来说:“快哄哄呀,宝宝哭得那么伤心哟。”


  鹅宝宝哭得真的很伤心,眼泪都掉下来了。他的眼睛特别大,盛满了泪水,感觉非常委屈。


  洋哥就把他抱起来,说:“那洋洋可以喊,糖糖不能要。”


  宝宝就开始啜泣,一抽一抽的,然后脑袋埋在他肩窝上,把鼻涕都蹭干净了,才巴巴地说:“好。”


  洋哥哄了他一句,说:“乖。”


  鹅宝宝就跟着他点头:“宝贝很乖。”


  


  洋哥都叫他“宝贝”,他自己也这么叫。


  


  宝贝长成了一只小鹅,慢慢地长大了一点,可以上学了,背着洋哥给他准备的书包,带着很潮的小帽子,兴冲冲地奔进了学校。


  学校里有好多好多的小朋友,他们觉得鹅宝宝长得很漂亮,送鹅宝宝来上学的哥哥也很好看。


  大家都问他:“那是你的谁呀?”


  鹅宝宝很自豪地说:“我的洋洋呀!”


  “那他跟你是什么关系?”大家还在问,小孩子都喜欢追根究底,“他是你哥哥吗?”


  鹅宝宝想了想:“是的吧?”


  


  他理不太清家里的关系,好像有妈妈,有爸爸。可是妈妈好像也是男的呢!算了,不管他。


  鹅宝宝决定:洋洋就是他哥哥了!


  他后来管洋哥叫“洋哥哥”。


  


  班里的小朋友追问:“他有女朋友吗?”


  


  现在的小孩子,懂得可真多。问这问题的是一个女孩子,长得倒挺可爱的,可说出来的话鹅宝宝不喜欢听。


  她说:“我长大了要嫁给你哥哥,你让他娶我好吗?”


  “不好!”鹅宝宝大声喊道。然后再也不许洋哥到学校来了。


  


  后来宝宝长得更大了一点,上三年级了,洋哥也要进入高中。洋哥变得好高好高,鹅宝宝仰头都看不到他脑袋,他甚至有一次为了看清楚他洋哥的脸,倒着翻了个跟头。让洋哥哈哈大笑。


  不过洋哥笑完,倒是抱着他哄了一会儿。洋哥很长时间没有抱他了,宝宝长大了以后,洋哥抱他的时间比以前少。而且洋哥开始锁门,他的卧室里,不许宝宝进去。


  鹅宝宝经常不知道他在做什么。


  


  洋哥仿佛有自己的小秘密了。鹅宝宝每天看着他收女孩子的情书,心里都很不高兴。


  可洋哥却还开始疏远他。有一次他爬到洋哥身上去,坐在他腰上,他把宝宝赶走了。


  他说:“下去。”语气有些急躁。


  鹅宝宝不明所以,但还是下去了。后来他就不敢亲近洋哥了。


  


  妈妈说,他洋哥正经历青春期。鹅宝宝听不懂。


  


  但鹅宝宝还是在慢慢长大,男孩子总是经常打架,有一次他被人欺负了,正咬着牙想把对方打回去。虽然他们人很多,宝宝心里也有点怵。


  可洋哥这时候突然出现了,洋哥一下子就把那些人都赶走了,然后走过来,低头看着宝宝。


  鹅宝宝受了一点伤,嘴角肿了,脸上也青了一块。


  洋哥盯着他的伤,突然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


  


  对不起什么?鹅宝宝有些不太明白。洋哥也没有解释,只是伸手碰了他一下,又缩回去。


  


  后来洋哥就不一样了,他仿佛经历一场蜕变,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。他跟以前一样,跟鹅宝宝抱着,将他搂在怀里。


  鹅宝宝小的时候他一只手就可以把鹅宝宝捞起来,宝宝都坐在他胳膊上。


  现在宝宝长大了,也已经高了,有一米七了。


  可洋哥已经要一米八五。


  


  洋哥要把宝宝抱起来,鹅宝宝说:“你抱不动我了。”


  洋哥笑了笑,轻轻松松又把他抱起来。


  鹅宝宝重新回到在洋哥怀里看世界的感觉,他比洋哥还要高,离地有两米。他觉得整个视野都开阔起来。


  “洋哥。”他喊道。


  洋哥笑着说:“你以前不这么叫我。”


  没有这么干脆,宝宝小时候喊他都软乎乎,奶奶地喊“洋洋”,后来长大了一点,也是很腻地喊着“洋哥哥”。


  后来洋哥和他不亲了,他喊的声音就变得干脆起来,叫一声“洋哥”。


  


  鹅宝宝愣了愣,把头埋进他颈窝,无意识地蹭了蹭,然后才很委屈地喊:“洋哥哥。”


  洋哥听出他的委屈,伸手摸了摸他:“长大点你就懂了。”


  


  后来宝宝就长大了,鹅宝宝长成了大鹅子,家里都管他叫弟弟。


  弟弟在十五岁时就逐渐明白了洋哥当初疏远他的原因,他也开始忍不住躲,不敢去看洋哥。


  洋哥也配合他疏远。


  可是慢慢地,慢慢地,两个人又开始亲近,是真的亲近,跟以前比多了些意味。


  但洋哥已变成一个成年人,他善于把控,更懂得自律。


  


  弟弟有时候会想:他什么时候才可以变成和洋哥一样厉害的人呢?


  


  ——也许,是等他长得跟洋哥一样高的时候。


  


  4月10日 11:24


  


  “你弟弟是不是不喜欢跟人身体接触?”毕雯珺有一天突然问道。


  洋哥听了后很奇怪:“怎么了?”


  小弟挺喜欢身体接触的,他在心里说,他们俩成天黏在一块儿呢!小弟很喜欢牵手,要经常把手拉着,没事也要摸着玩。小弟还喜欢抱着,在他怀里时,要让他把手搂着,用胳膊把他圈住。小弟还喜欢挂他背上,跟个挂件似的,特别好玩。


  小弟还喜欢揉脸,他揉小弟脸时,小弟都傻乎乎地望着他,有时候还会自己捧着脸笑。


  可是毕雯珺说:“他不让我摸他的脸。”


  


  洋哥顿了顿:“你摸他的脸干什么?”


  毕雯珺很耿直地说:“我看他皮肤好像特别好,就想摸一下。可他不让我摸,我一摸他就打我。”


  


  洋哥觉得弟弟打得好。但他表面还是笑的,解释说:“我弟弟很害羞,你这么大个帅哥,摸他他不好意思。”


  “哦。”毕雯珺很老实地信了。


  后来他教唆小狐狸也去摸了一下,也被瞪了,就信以为真。


  


  然后他有一次撞见洋哥去摸弟弟的脸,弟弟很高兴,还特别配合他把脸扬起来,就很奇怪地问:“你弟弟是不是觉得你不帅啊?”


  洋哥说:“是吧。我小弟不喜欢我这种类型的。”


  毕雯珺又信了。


  


  后来他碰见弟弟时对洋哥“一百零八式”夸,说“洋哥其实挺帅的”,“洋哥个子还高呢,比我还高”,“洋哥他人特别好,有一次……”如此吧啦吧啦地说了特别多。


  说得弟弟一脸警觉地望着他:“你是不是喜欢我洋哥?”


  毕雯珺说:“对啊。”


  


  弟弟又开始打他了。


  


  ——洋哥摸脸的场合——


  


  弟弟早上起来戳脸,边抹乳边戳。洋哥看着他笑:“别戳了,都戳红了小弟。”


  弟弟就把脸凑过来:“红了吗?”


  洋哥就给他摸摸,把脸上的乳抹匀。


  


  弟弟害羞的时候捧脸,有时候被洋哥说了什么情话,他就很害羞。


  洋哥总逗他说:“别捂着了,来给哥哥看一下,小弟脸红不红?”


  弟弟就脸红扑扑地给他看。


  洋哥摸了摸:“真红,小弟脸还是热的。”


  弟弟更加不好意思。


  


  弟弟擦着眼泪哭。这情景很少,但有时候也会出现。


  洋哥就手捧着他的脸,一边给他抹眼泪,一边哄他。


  哄完弟弟不哭了,又对着他笑,洋哥就摸摸他的脸。


  


  洋哥有时候会捧着他的脸揉,两个人玩闹的时候。


  


  洋哥还认真地研究过弟弟脸上的皮肤到底有多好,然后发现有根鼻毛长出来了,给他塞进去,再擦一下手。


  


  洋哥还亲过他的脸。


  


  洋哥的头发在弟弟脸上挠过。


  


  洋哥还捏过弟弟的耳朵。他有一次捏的时候,弟弟还蹭了蹭,然后把脸放在他手心里。


  


  洋哥从来没有被打,弟弟还对着他笑。


  


  洋哥不会问他为什么,因为他知道,弟弟只喜欢他。


  


  “我也很喜欢我小弟。”


  


  4月10日 00:19


  


  “我们结婚好不好小弟?”洋哥突然冒出来这样一句话,把弟弟给整懵了。


  “什、什么?”弟弟结结巴巴道,又给反应过来,“你这人脑子是不是又有毛病了?”


  逗他的,一定又是逗他的,小弟在心里说。


  可洋哥笑眯眯,拉着他的手说:“小弟想不想跟我结婚?”


  “不想!”弟弟语气坚定地回答,“我还没成年呢!未成年懂不懂?有没有一点《未成年保护法》的意识?粉丝送你的书白看啦?”


  “小弟你没有童年吗?”洋哥说出了他真实的意思,“你们这一代的年轻人,小时候都不玩家家酒的游戏吗?”


  弟弟愣住:家家酒?


  


  他好像玩过。


  


  “可、我都这么大了。”玩起来很奇怪啊。


  


  岳岳来一旁凑热闹了,带着卜凡,卜凡说:“哎呀你就陪他玩吧,他今年三岁。”


  “四岁,我们要实事求是啊,洋子14年生的。”岳岳特别严谨地道。


  “行行。”卜凡不跟他争,“四岁就四岁,弟弟你几岁?”


  弟弟想了想:“七岁?”


  那他是不是比洋哥大了?可以做洋哥的哥哥?


  


  洋哥笑眯眯地摸着弟弟的头,扭过脸朝他们道:“这个哥哥有点矮。”


  卜凡忍笑,岳岳忍不住过来维护:“不要欺负我们家小弟,要怪就怪他妈妈,是妈妈太矮了,妈妈对不起你。”


  弟弟生气,怒瞪他洋哥一眼。


  “还挺凶的哥哥。”洋哥继续演,“哥哥不应该给弟弟点什么礼物吗?”


  弟弟又挠头开始想礼物。


  他把自己的抱枕给洋哥了。洋哥接过来抱住,说:“还不够,哥哥我想要吃糖。”


  弟弟下意识地护住自己的糖。


  洋哥歪头很“萌”地看着他,做出一种天真无辜的样子,眼神很真诚。


  弟弟偷偷地看他一眼,有些犹豫。


  


  过了一会儿,他还是把糖给他了。然后他问:“家家酒,怎么玩?”


  其实他玩过,也不是不懂这游戏是什么意思,就是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始。


  洋哥明白,就很干脆地道:“我是爸爸,你是妈妈,我们在一起。”


  弟弟有些不满:“为什么不是我来做爸爸?我比你大!”


  “也行。”洋哥不计较这种事,“你是爸爸,我是妈妈,他们俩,是我们的孩子。”


  卜凡插嘴了:“我觉得你们生不出我这么大个的儿子。”


  弟弟瞪他。


  “没关系。”洋哥回道,“反正你也不是亲生的,是我和小……哥哥从垃圾桶里捡来的。”


  


  卜凡走了。


  


  “那我是亲生的吧?”岳岳过来问。


  “你这长相不像是我们生的啊。”洋哥上下审视他一遍,“我哥哥长这么水灵,我跟他生的孩子肯定比我小弟还漂亮。”


  


  弟弟耳朵开始发红,岳岳朝洋哥比了个大拇指:很会夸,一句话夸了两遍“弟弟”。


  


  岳岳后来又把卜凡给拉回来,他们俩要围观婚礼,还要扮演宾客。


  


  “哥哥我们今天举行婚礼。”洋哥很“软乎乎”地说话。


  弟弟还有点脸红,但他很高兴,拍着胸脯道:“我一定会让我们的婚礼,成为最棒的!”


  洋哥笑着道:“好,我等你。”


  


  这句话是用平日里的声音说的,弟弟又觉得,这个游戏让人害羞。明明是个小孩子的游戏。


  


  他们开始进行婚礼,端着两个水杯,假装在敬酒:“谢谢大家来参加我们的婚礼。”


  


  手拉手,还要鞠躬。


  拉的时候,洋哥整个手掌包住弟弟的,带着他来到旁人面前,仿佛真的是满堂的宾客。


  


  他说:“我们结婚了啊,哥哥。”


  弟弟跟着他念:“我们结婚了啊哥、不是,弟弟。”


  


  洋哥笑,说:“没关系,小弟再念一遍,就按跟我一样的来。”


  弟弟抬起眼看他。


  洋哥很认真地又给他示范了一遍:“我们结婚了啊,哥哥。”


  


  弟弟跟着他,终于把那句话说了出来。


  


  “我们结婚了啊,哥哥。”


  


  4月9日 22:26


  


  工作室老板和新来的实习生。


  


  实习生还没毕业,大一放暑假就过来实习了,年纪还挺小。老板看他青涩的样子,问他都会些什么呀?


  实习小弟有点老实,虽然偷偷瞄了老板好几眼。他坦诚地说:“都不会,但可以学。”


  老板洋哥看了看他,把他留下来:“行吧,打打零碎,看有没有用得着你的地方。”


  反正也就两个月,洋哥也不介意养个闲人。


  


  小孩长得挺好看,放工作室里,应该能激发大家的创作欲,毕竟美好的事物,通常会让灵感诞生。


  ——绝不是因为自己想看。


  


  他的工作室是做服装设计的,专门给模特设计衣服。小孩刚进来时,他还以为是哪儿找过来的模特,让人眼前一亮。可后来细看,不行:个子一般般,身材也不行,小窄肩,仪态更是不像样。


  可笑起来很讨喜。洋哥看着他笑眯眯的样子,望着自己的大眼睛里,还藏了一点羞涩,很让人喜欢。


  他喜欢带点害羞感的孩子,不要太主动。


  


  追求洋哥的人实在很多,他找不到模特的时候,就会自己上,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,为工作室打广告。经常一上线就被疯狂刷屏,评论里全是想睡。


  虽然他确实是走欲系的,但往往越是这种路线的人,挑选配偶的时候越喜欢对方清纯。


  


  由自己调教出来的“欲”,才符合自己所需。


  


  而小孩子,最符合这种要求。但洋哥并不恋童,所以如今已经26了,还是单身。


  


  “你多大了?”洋哥看看弟弟问。


  “19。”弟弟回答。


  有点小。洋哥漫不经心地想着。不太懂得掩饰,哪有心思正经的实习生这么直勾勾地看着老板的?


  他择偶的标准是22岁以上,是可以肆意调教的年纪。19岁能做什么?才刚刚成年而已。


  


  可实习生还是在公司呆了下来,每天都来得很早。洋哥平时都在工作室里睡的,这里也是他买的房子,一楼做成工作室,二楼是私人居住的空间。


  弟弟每次来的时候他都没起床。


  起初弟弟就在楼下等,他会收拾工作室,把各地方都摆整齐了,然后也会看看杂志,公司的宣传图。大部分时间他都对着洋哥的宣传照发呆。


  他好像是看了宣传照才跑过来面试的,是对照片上的模样,产生了好感吗?


  洋哥猜测。


  后来他让弟弟去喊他起床,或许看见他生活的一面,就不会迷恋他了。以前也有过实习生是这样,见识了他的起床气以后,背起包就跑了。


  洋哥也给弟弟一次机会。


  


  他以为弟弟会很温柔,毕竟他喜欢自己嘛。可谁知道——他竟然拿来了一个吹风机。


  “……你干什么!”洋哥蒙着头大喊,他还从来没被人这么吵过,员工都知道老板起床气可大了,没睡好一天的心情都不会好。


  可这个人,这个实习生,不知天高地厚的,竟敢用这样粗暴的方式——比他喊声更大的是弟弟洪亮的嗓子:“老板该起床啦!”


  洋哥从床上坐起来,用眼神杀死他。


  弟弟天不怕地不怕,大眼睛回瞪。


  


  看谁的眼睛会说话!


  


  后来竟然看对眼了。洋哥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,他那天很生气,决定好好“惩罚”一下小孩,就把人抓过来打屁股。他想看看小孩会不会骂他一句“耍流氓”,然后把他推开。或者是顺杆而上,爬上他的床?


  可弟弟的反应让他很意外。


  弟弟没有骂他,也没有爬到他床上,就那样趴在他腿上,被他打了以后,一动不动地,只用双手把脸捂住。


  洋哥后来拉开他的手,发现脸通红。


  


  就是这样一个害羞的反应,害羞得想要把自己藏起来,可又不愿意走。他的眼睛还在看着他,就那样直勾勾的。


  


  看进了他心里。


  


  洋哥觉得自己是成年人,怎么会被一个孩子迷了心窍?这小孩还什么都不会。


  他跟这个什么都不会的孩子,开始谈恋爱了。


  


  实习生暑假结束了,还得回学校。老板后来有空去接他,路过的同学问:“这是谁?”


  弟弟都很规矩地说:“我暑假实习工作室的老板。”


  洋哥瞥了一眼他:“你怎么不说是你男朋友?”


  弟弟脸突然涨的通红,不说话。


  


  洋哥以为他害羞,不好意思说,也没在意。


  可谁知他很久以后听到——


  


  弟弟曾跟班上的同学打过赌,因为洋哥不清楚自己的出名程度,他在弟弟的班上,被列为“最想睡的男人”排行榜第一名。


  弟弟当时一眼就被他杂志照迷倒,信誓旦旦地说:“我一定可以睡到!”


  后来弟弟跟最想睡的男神谈恋爱了,他不敢告诉大家,因为他并没有实现。


  


  ……


  


  洋哥从梦中醒来,呆了呆。一扭头,看见旁边的弟弟。


  弟弟今年17。


  


  4月8日 22:39


  


  “二傻子开心吗?”洋哥放下手机后问弟弟。


  弟弟“呵呵呵”地傻笑一声,抱住了自己的头。这是挨打时常用的姿势。


  可洋哥这次不打他,洋哥说:“学你的英语去,今天不想理你。”


  弟弟呆了一下,还有些不信:“你说了还我十三个晚上的,今天才第二天。”


  洋哥很冷静:“我跟你睡一张床上我也可以不搭理你,你信不信?”


  弟弟发觉了问题的严重,因为他连“小弟”都不喊了,直接“你”啊“你”的。但他还不服气,抗议道:“我什么都没有做!我就喊了两声。”


  洋哥没说话。


  弟弟老实认错:“我下次不喊了。”


  洋哥还是不吭声。


  弟弟闹了,他也有些不知所措。洋哥至于生这么大气吗?跟粉丝聊天重要成这样?连打断都不能打断一下?他都没计较他那些情话了!什么“都得喊我哥哥”,哥哥不是他一个人喊的吗?


  他很气,但又不能对洋哥发脾气,只能跑去找岳岳。


  


  岳岳听完他说的话以后很奇怪:“洋子是这么小气的人吗?是的。”他自问自答,然后猜了一句,“他应该不是因为这个生气的。”


  “他就是!”小弟争辩道,“我今晚就干了这一件事,过去打断他。别的我什么都没干,我自己在那儿说,我又没有爬他身上去。”


  岳岳想了想,他今晚是挺老实的,和洋哥各占一个角落,互不干扰。平时两人坐同一个沙发上可不会这样,早腻到一块儿去了。


  所以他也没有答案。


  


  弟弟看了看卜凡,觉得他更不会有。可卜凡偏偏自己说了。


  卜凡说:“他在吃醋。”


  “吃什么醋?”岳岳和弟弟同时疑惑,两人一起抬头看他,神态一模一样,把卜凡给逗乐了。


  “你俩可真不愧是……”他笑道,没说完,又转过话开始解释,“他就是吃醋了,小弟今晚说了不少情话对吧?对着粉丝们。”


  “不就是应该这样吗?”弟弟一脸理所当然的诧异,“我们今晚,不是专门干这个事的吗?”


  “是,是。”卜凡道,“可你一个未成年,合适吗?你撩人,那像话吗?”


  “未成年怎么了?我也是男人!”提到这话题弟弟就炸了,因为他以前学着撩洋哥的时候,洋哥就回应他:没成年不要来撩我,等小弟长大点再说,嗯?


  弟弟觉得很不满,成不成年这么重要吗?连撩人都不可以了?


  卜凡沉默了几秒,盯着他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,点头,敷衍:“是,能撩,你自己撩去,我们要干点成年人该做的事。”然后把岳岳拉走了。


  弟弟气急。


  


  后来他回到沙发跟前,洋哥并没理他。弟弟觉得很委屈。


  


  “你们都不爱我了。”


  他觉得很孤独、寂寞、空虚,想开始写青春疼痛小说。


  


  洋哥突然乐了。洋哥笑着看他。


  弟弟瞄了他一眼,不吭声。


  洋哥继续看。


  弟弟忍不住,又扑倒他怀里了。“呵呵。”又开始傻笑。笑得像个二傻子。


  


  “二傻子诶。”洋哥喊道。


  弟弟撅了下嘴,拿手指戳戳他胸口。


  “你答不答应?”洋哥开始催了。


  “哼!”弟弟很不满意,反驳他道,“我不是二傻子!”


  洋哥问:“那你是什么?”


  弟弟说:“我是你弟弟!哥哥只有我能叫!”


  “可是小弟今晚不听话。”洋哥终于又喊他小弟了。


  弟弟说:“我听话。”


  洋哥放在沙发上的手顿了一下,摸上了他的头。


  


  小弟说“我听话”的时候,其实有一点撒娇,让人觉得很乖。


  


  洋哥不动声色地回味着,又继续质问道:“小弟今晚撩了多少妹子,嗯哼?”


  弟弟语气快且急地道:“我都是跟你学的!明明你最会撩!你才是对不起我!罪魁祸首!”


  “那哥哥跟你道歉。”洋哥很快接道,“哥哥错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弟弟有点懵。


  


  所以他也应该道歉吗?


  


  “我、我道歉。”弟弟最后道,虽然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。


  洋哥听了后道:“小弟道歉的这个语气很没有诚意。”


  “我有!”弟弟连忙喊,“我很认真!”


  “怎么证明呢?”洋哥问。


  弟弟开始认真地想,说:“我把我的糖给你一颗。”


  洋哥没说话。


  “给你三颗!”弟弟把心一狠。


  洋哥:“嗯哼。”


  “都给你!”弟弟终于豁出去了,满腔都是爱的舍弃。


  


  洋哥终于忍不住了,一把将他捞进怀里来,在弟弟很茫然地看向他时,捧着弟弟的脸问:“我小弟怎么这么可爱?”


  弟弟呆滞三秒,然后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地开始掐他。


  洋哥顺势躺倒在沙发上,让弟弟坐在身上闹。最后闹出了一身的汗,弟弟终于停下来歇歇。


  


  “开心吗?”洋哥这次温柔地问。


  弟弟点头,又开始恢复之前的傻笑。


  


  “二傻子。”洋哥又念叨一次,但这次,语气非常亲昵。


  他说:“我怎么这么喜欢我弟弟。”


  


  弟弟呆了一呆。


  


  “我也喜欢哥哥。”


  


  4月7日 22:12


  


  “小弟你为什么要用毯子把自己跟你洋哥包起来?”文哥很诧异地问。


  弟弟回答:“因为我冷啊。”


  “冷你穿衣服不就完了吗?”洋哥开口,还催促,“快去穿上,顺便把我衣服也拿来,小弟。”


  “我不去!”弟弟很凶地回答,用毯子更紧地围住了他,还把两人身前给打了一个结。


  洋哥由着他闹,也没有再说什么。


  其实弟弟还有点矮,洋哥被他拉着,身子得向一边倾斜。


  可弟弟就喜欢这么着说话,还靠在他肩上。


  


  弟弟回来变得很黏人,也难怪他这样,毕竟在节目里得处处提防,有很多事情不能做,也不能太过亲密。回家了就好了,虽然也有摄像头,但文哥可以选择放,或者不放。


  总之没有束缚。弟弟连胆子都大了起来,还敢打他,大声喊听他说话。


  


  节目里他可不敢这样,节目里弟弟很乖。


  洋哥曾看了一个很奇怪的说法,说弟弟在人前很凶巴巴的,却在他面前变成一个小可爱。


  洋哥觉得这是胡说,小弟跟自己这儿才凶呢,整天地大喊大叫的,一点也不尊重哥哥。


  洋哥看见了一个配图,当时他在看别人,弟弟眼神犀利。后来他转过头,弟弟的眼神瞬间变得柔和。他把这个图琢磨了很久:小弟还有这样的一面呢?


  可他在家里,一点也不“柔和”。小弟是霸王的小弟。


  


  “你今晚跟我睡!”弟弟提出了他霸道的要求。


  岳岳不乐意了,说:“儿子,跟妈妈抢男人,是不对的,妈妈要打你了啊。”


  弟弟盯一眼卜凡,喊:“凡哥,上!”


  “去,你让他去,我早就不想要这老男人。”岂料卜凡心中有气,很不配合地就走了。


  “你完了。”弟弟看着岳岳说,“我凡哥生气了,你把我凡哥惹生气了,我凡哥最近可不好惹了。”


  “生气怎么着?他还骂我老男人呢?”岳岳嘴上反驳,脚却很快迈出去了,跟上卜凡。


  


  屋里就剩下两个人,弟弟盯着洋哥,目光犀利:看你怎么回答。


  洋哥苦口婆心,循循善诱道:“弟弟你还小,你看,粉丝还给我寄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呢。”


  “那是让你不要揍我!”弟弟吼,在沙发上开始跳着,“你天天打我,就知道家暴我。”


  洋哥心中一哼:别以为我不知道啥意思,那些信我可全都看了。现在的粉丝,脑子里都是些什么东西,太社会了。


  


  “也行。”洋哥最后妥协道,“可以睡一晚上。”


  “起码得睡一个月!”弟弟狮子大张口。


  “一个月你疯了吧?”洋哥喊,“你当我不是男人吗,小弟?”


  弟弟顿了顿,又变得很委屈:“那起码得半个月吧?我们分开了有十二天,有半个月没见面了。”


  “那就十二晚。”洋哥果决道,“还你十二个晚上。”


  “可见面的第一个晚上彩排到了两点,回去都没睡几个小时。”弟弟还在挣扎。


  “那就十三个晚上。”洋哥这次很大方,“我答应你。”


  


  弟弟很高兴,跑出去告诉岳岳这个好消息。


  岳岳正跟卜凡在卧室里,卜凡咳嗽两声,脸别过去。岳岳也舔了一下嘴,问他怎么了。


  弟弟跟他讲述一番。听完后岳岳的目光很奇怪。


  


  岳岳说:“是这样啊儿子,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。我们说好要帮你补习英语,本来呢,是想让你跟我睡,凡子和洋子睡客厅。现在你要跟洋子睡了,那正好,把洋子的英语也补一下吧。”


  “我可不一样啊。”洋哥很适时地跟过来开口,“我随便学学就行,主要还是监督你。”


  弟弟炸了:“我为什么要晚上学习?”


  “因为你白天要上课啊。”岳岳很理所当然道,“我们白天都要上课,跟以前一样。”


  


  弟弟蔫了。他闷闷不乐地回到客厅里,坐在沙发上不说话。


  本来还想谈个恋爱,这年头,谈个恋爱可真难。他洋哥,就真的对他一点兴趣都没有?都不愿意亲亲碰碰搂搂抱抱吗?一天到晚地,除了牵手,什么事都没干过。


  躺一张床上多好啊,他还是怀念在节目里的日子了,好歹还在一张床上睡过。


  虽然就那么几次。


  


  洋哥走过来,在他旁边坐下。


  弟弟有点不开心地问他:“那你干嘛还答应跟我睡十三个晚上?不跟我睡岂不是不用被抓来一起补英语了?”


  “学学英语也挺好的,她们说我的发音不标准。”洋哥解释。但他又笑了笑,手伸过来放在弟弟头上,“我也想,跟小弟多亲近亲近。”


  


  节目里比以前,多接过几次吻。以前是没有尝试的,这些日子里,倒也算尝了新鲜。


  有些时候,他怎么会没有感觉?他甚至比少年人更加敏锐,也更加有需求。


  但他知道,得慢慢来。


  


  “慢慢来吧。”他对弟弟说,“有时候走慢一点,才能走得更长远一些。”


  弟弟靠在他肩上,说:“行吧。”


  


  “但我还是想。”他又抬起头,朝洋哥凑过去。


  


  “亲你。”


  


  4月7日 16:09


  


  “第一次跟喜欢的人在一起……”


  


  弟弟在那一刻有些慌乱,但好在稳住了。他说的这句话,在他心里已经想了好久。


  他说:“我想跟喜欢的人,一起站在舞台上。”


  


  很久很久以前,洋哥就对他说过,在他刚对洋哥表白的时候。洋哥说:“这条路没有这么好走,你和我,我们,都是要出道的。”


  洋哥想趁弟弟还小,可能不是真喜欢,就劝诫他,把苗头掐掉。


  可是弟弟说:“我知道,我、我就是想告诉你。”弟弟有一点结巴,他很紧张,但还是把话说了出来,“我不会公开的,也不会告诉别人。我不是要你怎么样,就自己的时候,在一起就可以了。”


  他说不清楚太具体的东西,因为他没有谈过恋爱,也不懂谈恋爱的流程,到底会做哪些事,只能猜测会发生什么。


  洋哥的顾虑,他可以理解,他也没有想要公开,要昭告天下。


  他只是想,他喜欢他,真的很喜欢,想告诉他。


  洋哥不答应也可以。


  


  洋哥没有不答应,洋哥后来带他去了自己学校,给他讲了一些事情,帮他最后一次确定,是否真的要在一起。


  弟弟很坚定,他向来都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,他说:“我确定。”


  


  那么就尝试在一起吧。洋哥也不是没有感觉,韩国那一趟回来,弟弟真的很让人惊艳。小孩子五官长得这么好看,挑不出一点瑕疵。他甜甜地对着你笑时,他睁大眼睛望着你时,眼底藏着爱意,那么直接,那么明显。怎么能不心动?


  洋哥也是喜欢他的,很喜欢。只是他更加理智。


  可既然决定了,再也不会推脱。洋哥开始像对恋人一样对他,比同事的感情,比哥哥对弟弟,更多了几分亲密和体贴。很多肢体语言,是朋友不会有的。弟弟也越发安心起来,却又有更多的期望。


  


  他说:“我们能一起出道吗?”


  洋哥说:“能。”


  弟弟问:“我们以后,就很久很久以后,能站在那个地方,说破一切吗?就站在最高点的时候,没有人可以再对我们质疑。”


  洋哥没有正面回答。其实不管人站在多高的位置,都永远会有人质疑的,甚至越高,质疑的方式越极端。可他不想给弟弟泼冷水,就换了一个角度说:“等几十年后,小弟没这么好看了,大家就不会关心了。谁会关心一个老头子喜欢谁?”


  弟弟抿着嘴笑,又偷偷拿大眼睛瞄他:洋哥这是承诺了以后吗?到老了也要在一起?


  洋哥握住他的手,前行的脚步还很年轻。


  


  “第一次站在舞台上。”弟弟说。


  


  弟弟在接受一段采访,这个节目结束了,总有些话,必须得说。


  他说的时候有些顺了:“这四个月产生了太多的第一次了我感觉,第一次站在舞台,第一次跟喜欢的人站在一起……”


  


  弟弟突然慌了神,好像突然说漏嘴。没关系,还可以弥补,他又说:“第一次,跟喜欢我的人……”


  


  其实喜欢我的人,也有洋哥吧?他忍不住偷偷地想,只是不知道洋哥回去,会不会打他?


  


  洋哥没有打他,洋哥拉着他的手说:“小弟也是我喜欢的人。哥哥也是第一次跟喜欢人站在一起,站在舞台上,是小弟给了我勇气。”


  


  他很认真,看着小弟。


  


  “谢谢你。”


  


  4月7日 01:32


  


  牵手和擦眼泪都很甜,但特别特别戳我心的,是洋哥那边那个视频里:洋哥一开始上台就在找弟弟,张开双手等着抱弟弟。然后弟弟被人截胡了突然,他就停在那里,手收了一些,但也没全收,还维持着要抱的姿态,在哪儿等着。等弟弟和人抱完,他马上就走过去。


  他抱弟弟分了几个阶段,一开始是抱住,安慰。抱完了本来要分开了,但他又再抱了一次,后来看弟弟情况,抱了第三次,然后才分开。


  紧接着琳琳过来了,洋哥在旁边看着,不知道他要抱谁,后来琳琳抱了弟弟。


  洋哥在旁边看了好几眼,手还一直准备着,等他一放开,马上搂着弟弟了。就握着弟弟的腰,然后转到正面看弟弟,发现弟弟还在哭,就上手去给他抹眼泪。眼泪也抹了两次,后来准备想再抱他,卜凡他们来了。就成了四个人的拥抱。


  后面还有弄弄的事情,弄弄过来找洋哥,他自然是想抱的。但洋哥这次很明显,心思真的在弟弟身上,后来松开四个人的怀抱,也是先去想拉着弟弟,后来才看到对方,和对方拥抱。


  他被对方抱起来一会儿,这时候弟弟是一个游走的状态,他仿佛在神游,可能已经哭懵了,就不知道该干啥,游走,走着走着要走远了,洋哥伸手把他拉住。


  洋哥把他拉住这个地方,是真的很明显能体现他的心思一直在弟弟身上。他今天全程注意弟弟,心思一丁点都没有分给别人。


  


  以前我们总是开玩笑,说他有好多弟弟啊,他总让弟弟吃醋什么的。可今晚这个场合,真的太能体现他的心意了。从上台到拉着弟弟走,他真的把全部的注意都放在弟弟身上了,甚至连转身走的时候,要先用另一只手拉着弟弟,才松这只手去搂弟弟的肩。


  这是他真的,毫不顾忌场合,顾忌他人,所表现出来的爱意。他真的很纯粹的,在他心里,只有弟弟。没有什么比弟弟更重要了,弟弟哭了,就是天塌下来的大事。


  他得顶着天,得拉着他的手。


  


  他是爱他的。绝不会有什么单相思之类的事。


  


  而有爱的人,心中必然有一片光的存在,能照亮周围人的未来。


  


  前途必可期。人心永不散。

评论

热度(2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