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瑜

吃粮号 感恩每个产粮的太太

想要

莫莫扎他:

  >>《青春有你》嘉羿X何昶希


  >>短,完。




  “我想要呀。”他就这样直接地说出这句话来,像当时喝真果粒时,望着他,说:“我想喝呀。”


  嘉羿看着他,笑了。他抱着怀里的人,有些感触:“学长还是这么直接。”


  那一刻听到学长对他说想喝的时候,他也是有些意外,旁边的人提醒他,说:“你都喝过了。”


  他知道。他知道何昶希也知道。


  曾经在学校里的时候,何昶希也直接地喝他喝过的水,用他舀过的勺子,连苹果都可以和他共啃同一个。


  他那时候想:学长是不是喜欢他?


  只是他不敢问。


  学长在学校里是有些高冷的。虽然他不会不理人,去找他他也很友好。可他平时看起来,还是有些冷的,被逗乐的时候才会笑一笑。


  学长过于认真。他常常看到对方练习,有时候看书,少有娱乐活动。大家都觉得,学长不像是想谈恋爱的人。


  他也不回应情书。


  嘉羿见过有人给他写信,常常他们两个的信是一起被送过来的。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常常在一起的缘故,有一次他们同时还被人告白。


  两个人,一个说喜欢他,一个说喜欢何伟。


  那时候学长还叫何伟,他也叫黄嘉新。他们走在树林里,学长对那个女生说“谢谢”,然后看了看他。


  他跟女孩子在聊天。他比学长稍稍外向一些,虽然会拒绝,但很乐意跟对方交个朋友,聊聊天也可以的。


  学长只是听着他们聊天,跟自己身边的女孩子并没有说太多的话。只在最后,要分开的时候,看了他们一眼,然后对那个女孩子说:“我不想找女朋友。”


  对方大抵也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,没有太难过,只是朝他挥了挥手:“我知道了,还是很喜欢你,希望你早日实现梦想,获得自己想要的。”


  学长低下头,喃喃自语了一句:“我想要的……”


  


  嘉羿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自己,因为有时候他表现得,很想要。


  


  想要什么呢?和自己亲近。他总跟自己走在一起,和自己说话时会笑。


  学长笑起来眼睛弯弯的,很好看。


  学长总是对他用过的东西感兴趣,他的杯子,他吃的冰淇淋,他的苹果。他从来不介意跟他同享。


  只是学长从来没有表现出很在意。他不吃醋。嘉羿那次跟前来表白的女孩子聊天,学长并没有转身就走,甚至都没有露出不悦的情绪。


  他在旁边听着,还很认真,就好像真的在听人聊天。


  像一个旁观者。


  


  嘉羿后来想,应该是那时候还太小了,学长才刚成年。他自己也小,不太会判断,不明白青春期的那种暧昧式喜欢,是个还很朦胧的存在,说不了那么清楚的。


  


  再见面的时候,有些东西,才肯定起来。


  


  “学长。”嘉羿抱着他,把头搁在他肩上,“好久没见了。”


  何昶希回抱他,很轻地摸了一下他的头,说:“现在你不用叫我学长了。”


  在节目里,大家都是同一届的练习生。


  “阿伟。”嘉羿先喊了一句,又改口,“小希。他们一般都叫你什么?”


  “希希。”何昶希说,“也有叫我永日弟弟的。”


  “永日哥哥。”嘉羿笑着叫道。


  “小嘉。”何昶希还是这么喊。很久以前,他也是这么喊。只是真的很久没见到了,他觉得想念得很。明明那时候还一起进了个一个团,最终却还是分开了。


  分开时有很多遗憾,他还没有说明自己的心情。


  他想要的,还没有告诉他。


  


  一直以来,我都很想要你啊。


  何昶希咬了咬唇,盯着他的侧脸。


  


  嘉羿察觉了,却突然想逗他。他松开怀抱,故意说:“希希是不是你们队里的团宠,大家都很喜欢你吧?”


  “还好。”何昶希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团宠算不上,他在团里还是比较严厉的,总是催促他们练习。冯俊杰应该才是团宠吧?


  “我之前听说,你们队里的丹尼尔,把你抱着走。”嘉羿说这话时有些心虚,学长不会发现他老打听他的事吧?


  何昶希却说:“你不行吗?”他没有在意嘉羿从哪里知道的,好像觉得是理所当然。他只是上下打量了嘉羿一会儿,眼底藏了几分跃跃欲试,“你……比我矮一点是吧?”


  好像是矮一点。何昶希跟他比了比,两人差不多,不过嘉羿的发型比他要蓬松一点。


  突然被质疑,嘉羿的内心:“……”


  “我可以。”他伸手把何昶希拦腰一搂,公主抱了起来。


  抱是抱得动的,稍微有点吃力,坚持不了多久。


  何昶希等他把自己放下来,对着他笑道:“我应该可以把你抱起来。要试一下吗?”


  “不用了。”嘉羿看着周围的人,男子汉的尊严作祟,“回去再试。”


  何昶希没有强求,伸手搂住他的肩。


  嘉羿任由他,心里面却紧张起来:学长不是……对他是这种想法吧?当初一直没有对自己表白,是因为把自己当成接受的一方?


  


  此刻,嘉羿终于明了了。


  何昶希说:“我想要呀。”


  他这么直白地说出了这句话,眼睛看着嘉羿,眼里有很明显的喜欢和渴求。


  嘉羿的手搁在他光滑的皮肤上,心里有些紧张,却很兴奋。


  长大了,很多事情变得更美好。


  


  如果那时候表白,他们是否会发生什么?


  不敢吧。


  那时候还是少年人的心思,偶尔会想到这些,但不敢尝试。连亲一下都要犹豫好久。


  他曾经看着学长喝他喝过的水,盯着那沾水的唇,有些想要吻上去。


  可什么都只是想。


  他只敢牵学长的手。他们有时候坐着,十指相扣。学长会扭头看他一眼,眼睛里含笑。


  他们会在林荫上上拉着走,学长总会空出一只手来等他拉。


  


  没有更多亲密的事,只有眼神交流。


  学长会看着他。


  


  此刻何昶希也在看着他,那双眼睛里流露出更多温柔的东西,是沉淀了很久的,已经足够深的喜欢。


  那双眼睛还是带笑的,又比当初成熟了一点,引诱了一点。


  成年人,褪去了当时的稚嫩。


  但还是青涩的,第一次尝试,眼睛里还透露着新鲜。


  新鲜的尝试。


  


  “小希。”嘉羿喊着他的名字,亲吻他的耳朵。


  眼睛里有一瞬间的迷离,更多的是欢喜。


  


  “我想见你很久了。”


  “我想抱着你。”


  “我想你。”


  


  “我想要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