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瑜

吃粮号 感恩每个产粮的太太

洋灵段子集(2018/04.21-至今整理)

莫莫扎他:

  >>《偶像练习生》木子洋X灵超


  >>洋灵中心,有稍微的长得俊设定。补档第二弹,9.8K字+




  No.01 天南地北


  


  “你知道你哥哥们现在在干嘛吗?”突然有工作人员问。是跟他们很熟的人,有时候会跟他们聊几句,告诉他们一些有趣的事。


  弟弟说:“在国外玩。”


  “他们已经回来了。”工作人员告诉他,“刚刚两人都发了微博,你要看一下吗?”


  弟弟点头。


  工作人员就给他看了。先看见队长的,还觉得没什么,就心里嘀咕了一下他又穿洋哥衣服。可毕竟是妈妈,他总不能连“家人”的醋都吃。


  后面看见洋哥的,他就炸了。


  


  他先是愣住,眼睛睁大,视线变得呆呆的。过一会儿反应过来,朝工作人员问道:“我拿过来看一下,行不?”


  工作人员把手机递给他。


  弟弟把图片点开,放大,心里开始冒火。


  


  但他压抑着,一路憋回了宿舍。


  


  宿舍里尤长靖正在叠衣服,他刚从林彦俊那儿回来,心情还很好,口里头哼着歌,见弟弟怒火冲冲地进来,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
  


  弟弟很气地踢了一脚床柱子,回答:“他欺负我!”


  尤长靖很关切地问:“谁欺负你?”


  弟弟说:“我洋哥欺负我。”


  尤长靖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
  


  弟弟把事情跟他说了一通,然后道:“今天是第10天,我们分开10天没见面,他跟队长出国,在外面玩得特别开心。我今天一个人,看着你们秀恩爱!”


  怎么火气又转到我身上?尤长靖在心里问,又很无奈地安慰他:“所以我让你站我跟林彦俊中间啊,怕你感到很孤单。可是你到底为什么突然生气?”他还是不懂,“因为他突然发微博吗?”


  


  弟弟半天没吭气,过一会儿才道:“他!引诱我!”


  尤长靖“噗”地一声笑出来:“你在说什么啦?怎么会?他都不许我们跟你讲那种话题。”


  因为林彦俊偶尔会开车,洋哥跟他特意叮嘱过,不许在弟弟面前提到那些话,他跟尤长靖吐槽过这件事。


  “保护得太好了。”林彦俊说。


  


  这样的人,怎么会突然做出这种事。


  


  “我洋哥就是引诱我!”弟弟坚持道,还给他描述了一下那两张照片。


  尤长靖听了道:“我觉得还好啊,都有穿衣服,那应该就没什么。林彦俊裸——”他突然捂住嘴,含糊过去,“就我觉得也没什么啦!”


  弟弟自顾自道:“我洋哥以前不会这样的,我跟他在一块,他都禁止我看他以前当模特时拍的一些照片,也不会这样穿衣服,在我面前不会。”


  “所以他现在是在外面,不在你面前啊。”尤长靖道,虽然不太懂他的脑回路,但还是很友好地劝慰道,“你不要想那么多哦,快去洗澡睡觉吧。”


  


  弟弟觉得他不懂自己,他太单纯了,他得找个不单纯的。


  他就去找了林彦俊。


  


  林彦俊本来正在洗澡,弟弟拖着尤长靖一块儿去,把他从浴室里硬生生地催了出来。


  林彦俊的脸很黑。


  但弟弟实在想搞清楚自己的感觉,就仗着和尤长靖关系好,把事情又复述了一遍。


  林彦俊听完盯着他。盯了很久以后,他对尤长靖问:“我是不是不可以对他讲有关‘生理’方面的问题?”


  “生、生理方面应该还好吧?”尤长靖不太确定国内的教育情况,“初中生不就应该上生理课吗?”


  林彦俊停顿了一下,斟酌着开始教育,用很正经的语气:“你知道男孩子,都是有很正常的生理反应的,你17岁了,应该懂是不是?”


  弟弟点头,17岁的男生,正常都经历过发育期该有的事。


  “所以你看到照片后的想法,都是你很正常的反应。当然我觉得你可能也没想太多,你说的‘引诱’,具体是什么意思?他引诱你做什么?”林彦俊问。


  “亲他!”弟弟回答,“如果我洋哥就站在这里,我会想亲他,抱着亲。”


  “然后呢?亲他,还有什么?”林彦俊继续问。


  弟弟就茫然了,左顾右盼开始想:还能有什么?


  


  林彦俊看他的样子就懂了,拍拍很担心的尤长靖,告诉他没事,又朝弟弟道:“那你很正常,你觉得是引诱,没有错。”


  “哦。”弟弟点点头,有点开始忘记一开始气的是什么事了,就只是想:所以洋哥就是在引诱他?可洋哥为什么要引诱他?


  


  他把这个问题问了出来。


  


  林彦俊急于重新回到浴室,把准备溜走的尤长靖也抓了进去,边摆手道:“说明他在想你,你看了照片以后想亲他,那他应该也想亲你了。”


  


  弟弟觉得很满意,脚步欢快地走了。


  


  而另一头。


  


  洋哥靠在沙发上,胸口的扣子全部解开,露出腹肌,很惬意地喊:“没有小崽子的日子,终于可以随意了!”


  


  No.02 刺激的游戏


  


  “洋哥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。”弟弟拿着平板过来说。


  “嗯?”洋哥凑近他,看是什么游戏。


  弟弟给他展示了几张图,就是一个人站着,把另一个人手倒抓着,然后把人从底下翻过来。


  看起来就像很正常的打闹,洋哥就说:“好。”


  两个人开始在客厅里尝试起来。路过的队长瞧了几眼后道:“儿子,你这是得手了?”


  弟弟有些心虚,不太敢看他,只是抓着洋哥胳膊道:“没有,就随便玩的。”


  队长没多说,走了。


  


  后来凡凡也走过来,脚步停顿道:“你们这是……”


  他有点迟疑,似乎是很困惑。


  弟弟很害羞地笑了一下,不敢解释。


  好在凡凡接着也走了。


  


  游戏过程中被围观了好几波,因为这个游戏也不是很容易,两个人要配合,洋哥怕拉疼他,一开始也很小心翼翼。


  可后来就把控住了,还觉得挺好玩,把弟弟托在怀里。


  他仿佛以为这是在举高高,最后把弟弟托得很高,自己脑袋只停在弟弟胸口的位置。


  


  弟弟偷偷往下瞄他,眼神闪烁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  洋哥笑问:“好玩么小弟?”


  弟弟说:“好玩。”


  他又拉着洋哥来了几回,好像真的很喜欢这个游戏,每次都有一点意犹未尽的感觉。


  


  凡凡第二次路过的时候,朝队长喊:“我们也试一次行不?”


  队长说不行,因为他有预感,绝对是他站着翻凡子。


  他觉得很要命。


  


  弟弟和洋哥又来了几次后,终于不好意思了,没再要求继续,虽然他看起来还是有些遗憾的样子。


  洋哥好像没察觉,只是说:“还真挺有意思。”


  弟弟看着他,笑了笑。


  洋哥说:“小弟身上挺香的。”


  弟弟愣了愣,想到他刚才把头埋在自己胸口,又觉得很开心。


  洋哥还说:“小弟屁股还挺好托。”


  弟弟傻乎乎地回他:“你又不是没打过。”


  洋哥笑。


  


  过了很久洋哥才突然说:“小弟,我们再来一次吧。”


  弟弟不懂他为什么,他都打算离开了,准备下次再接再厉。可是洋哥这么说,他也就同意了。


  两个人再来一次。


  洋哥从后面抓住弟弟的手,把他整个翻过来,然后抱住,再往上托起来。


  他之前每次都托得很高,弟弟就下意识搂住他脖子,往上面抬起身子。


  可是洋哥说:“下来一点。”


  弟弟不解。


  洋哥又说了一遍:“你下来一点。”


  


  弟弟竟有些期待。他挪下来一点,跟洋哥平行。


  


  洋哥先问了他一个问题:“小弟,这游戏是你自己想玩,还是谁让你来跟我玩的?”


  “我自己。”弟弟结结巴巴道,“就、就在网上看到的……”


  


  情侣游戏。他没敢说。


  


  “那你闭上眼睛。”洋哥终于说了这句话。


  


  弟弟如愿以偿地闭上眼,心非常期待,扑通扑通跳。


  


  “我听到小弟的心跳声了。”洋哥突然道,“让哥哥我再听一下。”


  弟弟茫然地感觉到自己又被他举起来,睁开眼,看见还是把头埋在自己胸前的姿势。


  


  “……”他觉得还是自己想多了,洋哥真的不会玩这个游戏。


  


  可是下一秒,洋哥突然松手。


  


  弟弟身体往下坠,条件反射要喊出声的时候,被他堵住了嘴。


  


  No.03 吃醋


  


  “小弟我跟你说个事。”洋哥早在事情发生之前就和弟弟打招呼了。


  弟弟当时正在训练室里练习,听到他说,就扭头过去看他。


  洋哥对他招了招手,弟弟就跑过去,跪在他膝盖上,问他怎么了。


  洋哥说待会儿他要演一出戏。


  弟弟问:“什么戏?”


  洋哥没有回答,而是先指了指不远处李小侃,说:“跟他演。”


  弟弟还没有意识到问题。


  洋哥也不好多说,只告诉他:“你记得是演戏就够了。”


  他还说了句“乖”。


  弟弟就没当回事了。本来他也不太会放在心上,这里没有那个小孩,其他人他都还没想过会有什么关系。


  所以当那一幕发生,他其实是有一点懵的。


  他往那边看了一眼,再回过头,脑子还没有彻底转开。


  


  李小侃……跟他们很熟吗?


  ——这是他第一个想法。


  


  大家在这里呆了很长时间,基本上也算全都认识,但还是会有熟不熟之分。他印象中李小侃,跟他们没有特别熟。


  怎么突然就……能亲密到这种份上了?


  


  弟弟在第一瞬间是懵,然后是不爽,再后来这种不爽达到极致,他又开始安慰自己,找回理智。


  是了,洋哥说了,是要演戏。


  可是演什么戏?为什么要演戏?他们是来当练习生又不是演员,有什么戏好演的?演给谁看?屏幕前也没有人想看你们演戏!要表演……这些,还不如跟我演。


  


  弟弟是懂营业这个概念的,在摸箱子那个环节的录制中,工作人员和他们打了招呼,说可以亲密一点。弟弟还是头一次听到这种说法,因为前段时间,一直让他们不要太亲密。


  当然是队长说的,制作方倒一直没有说什么。


  节目是和队长凡凡一起上的,他还问了队长行不行。


  队长说没事。队长说:“还有个小孩会一起,我看你就算忍,也忍不住。”


  队长真的是了解他,弟弟在那场节目录制中,抓着他洋哥不肯放。


  当然洋哥胆小,在这种“可怕”的时候,也肯定抱着弟弟不撒手。


  


  可今天这个情况就很难解释了,没有人跟他说,需要营业。那洋哥到底在干什么?


  


  弟弟憋着一口气,后面整个训练过程中,都没有再搭理洋哥。


  


  “我就知道小弟会生气吧。”角落里洋哥和李小侃偷偷摸摸道。


  “好啦好啦,谢谢你。我就只能找你最合适。”李小侃道,“因为别人他可能不会问,你跟他现在玩的好,他还可能对你套几句。你知道的,社长这个人,平时可冷淡了。我跟罗小正天天坐一起,还搭着肩,他都绝不会过问一句,郁闷死我了。”


  “男人有时候憋在心里。”洋哥最近跟毕社长是很熟,可确实从没听他提起过李小侃,要不是李小侃找上来,他还不知道。


  “我总得知道他是什么想法嘛。”李小侃坐在地上,看向弟弟,“你们这样多好啊,小孩都不懂藏情绪的,醋也吃得那么明显,真可爱。”


  “那是。”洋哥一扬下巴,得意道,“我小弟,自然是最可爱的。”


  


  可惜最可爱的弟弟,到晚上回宿舍,也没有理他。


  


  No.04 一点分析


  


  洋哥最近变得很黏弟弟。他从节目里回来以后,就有很明显的变化,对弟弟比以前好了很多。


  当然不是说他以前有多不好,而是变得更宠爱了很多。


  可是宠爱归宠爱,他开始黏上弟弟,还是让大家都有些意外。


  


  “洋洋你不怕了?”明辉最先发现这件事情。其实弟弟也发现了,但弟弟只会有点疑惑,然后很高兴地就接受了,并不会想太多。


  可明辉作为弟弟的“监护人”,得问清楚。免得儿子以后受了委屈,还得找他这个妈妈哭。


  弟弟以前就曾经委屈过,洋哥跟别的弟弟说话,不理他,连他棒棒糖都嚼完了也不来哄他。弟弟可生气了,又很委屈,跑到明辉后头“妈妈,妈妈”地叫。


  明辉一边“诶”,一边听他诉苦。


  后来明辉去找过洋哥,洋哥说:“我能不能有点自由空间了?凡子还老找别人玩呢,你先管他去。”


  


  听起来像个渣男。可事实上,是洋哥那段时间,故意冷落弟弟的。他后来也找明辉诉过一次苦,说:“我现在老想抱着小弟怎么办?”


  明辉就说:“那你就抱着啊,他又不是不让你抱?”


  洋哥说:“不行,抱着抱着,就容易想些有的没的。”


  


  尤其是弟弟在他怀里时都特别乖巧,一点也没有别人面前炸毛的样子。他软软地窝在怀里,还常常扭头,大眼睛看着他。


  洋哥望回去,他就对着洋哥笑。


  笑得傻乎乎。


  


  洋哥觉得,得让他离自己远点,而且他气呼呼的样子,也很可爱。


  


  明辉找到了洋哥,问他:“怎么现在不怕了?不会想着有的没的了?”


  洋哥回他说:“想。但有的没的就有的没的吧,我该搂就搂,该抱就抱。”


  


  他最近经常把弟弟抱在怀里,拍照的时候,要搭着肩,要把人搂着,要手环着腰。坐着的时候,也要把人搂着,搂在怀里。


  


  弟弟没有想太多,但他开始肆无忌惮了,对洋哥直呼其名,说:“李振🐏,你是不是开始喜欢我了?”


  洋哥回答:“我什么时候不喜欢我小弟了?”


  弟弟笑,又说:“那你给我买糖去,快去,买买买!”


  洋哥一听,把钱包往地上一扔:“自己看看,里面还有多少钱?”


  弟弟:“……”


  


  弟弟觉得他的改变,并没有什么用。


  


  No.05 漂亮姐姐


  


  “表示已经听了漂亮姐姐和他吃饭一千八百次……”


  


  洋哥终于爆发了,他对着弟弟道:“你很想要漂亮姐姐是吧?那你找姐姐去,别来找我了。”


  自从大厂回来以后,洋哥对弟弟已经很好了,从来都宠着他,由着他,不打也不骂。弟弟飘到他头上去了,他还忍着。他觉得小孩辛苦,一个人孤零零的,爸爸也不理他。


  他缺乏父爱。所以洋哥就像一个父……兄长一样,给他温暖。


  他抱抱小孩,希望他能觉得暖一点。


  可小孩越来越无法无天,已经完全不把他心情放在眼里了。


  


  弟弟今天一直说:“你用我的主题,来录一次视频。”


  洋哥说:“一边去,我不是你的漂亮姐姐。”


  这句话已经很嘲讽了,可弟弟好像完全没听懂一般,还在叫:“你来录一个,给别的漂亮姐姐听。”


  洋哥觉得他疯了,这孩子脑子已经不清醒了。


  


  “你是挑战我底线是吗?”洋哥问。


  一遍又一遍的,当他不会吃醋吃吗?还把“姐姐”摆台面上来了,让他看,是要一边撩姐姐还想一边要哥哥吗?


  洋哥很生气,在濒临爆发的边缘。


  


  可小崽子不知死活,硬是要他来录一个,把手机怼到他前面来,说:“笑。”


  


  呵呵。


  洋哥翻了个白眼。


  


  “你这能看吗?”弟弟盯着他录的大白眼视频,“我笑得这么好看,这么可爱,你大白眼。”


  洋哥很认真地盯了他一会儿,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懂还是怎么回事?以前也没见他这么迟钝的啊?真的是看不出来他在不爽吗?


  可弟弟锲而不舍,继续追着他:“再来一个,笑。”


  洋哥扯着嘴角,僵硬地挤出一个笑容。


  


  弟弟有些无奈地探过去看了一眼,很不开心。哼。但算了,这个男人就是这么难搞。


  他录完这个视频,让洋哥发小红书。


  


  洋哥真的要爆发了,在小红书上写下“表示已经听了漂亮姐姐和他吃饭一千八百次……”这样的字,表示内心的不爽。


  


  可弟弟笑嘻嘻,后来也跑去发了一个朋友圈。朋友圈里也是这个视频,可弟弟配字说:


  


  “漂亮姐姐可以请我吃饭吗?我要带这个哥哥一起去,他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人,带给姐姐见证一下哦,希望可以得到姐姐的祝福。”


  


  ……


  


  洋哥后来看到了。但他当时已经没忍住揍了弟弟一顿。


  所以,他又打了第二顿。


  


  不过这次打完,没有回自己的房间。


  


  No.06 争宠


  


  “洋哥洋哥,我和我弟弟谁更好看?”


  弟弟一开始问这个问题的时候,洋哥还笑着说:“你就是小弟了,还哪里有弟弟?”


  弟弟说:“有的呀。”把自己照片给他看,并且指着照片说,“快说,哪个更好看?”


  洋哥自然懂他的套路,就说:“肯定是你最好看。”


  谁知弟弟不满意:“你不爱我。”


  “我怎么不爱你了?”洋哥不服气,“我说了你最好看,在我眼前的这一个。”


  弟弟说:“你只喜欢现在的我,不喜欢以前的我。”


  洋哥:“……”


  


  后来洋哥说:“两个都好看,都是我小弟。”


  弟弟喊:“不行!你怎么可以想有两个弟弟?只能选一个。”


  


  洋哥后来就选:“照片上这个,因为问我问题这个太烦了。”


  弟弟就跳他身上去掐他:“你居然说我不好看?你再看看,不好看吗?”


  洋哥认真地看了他一会儿,说:“好看。”


  弟弟就继续问他:“哪一个更好看?继续选。”


  


  洋哥不胜其烦,后来看到这个问题就躲。


  


  弟弟后来还在问,洋哥就说:“哪个都一样,不都是吃我的喝我的用我的?不都是我养的?不是都花我的钱?”


  弟弟觉得很有道理,就不再对着他问了。


  这问题后来被拿来问粉丝。


  


  洋哥就回答:“都要用我的 。”


  


  No.07 小段子


  


  一


  


  “对于这个人我不想有任何评价。”


  弟弟一脸嫌弃地说。


  


  洋哥问:“所以你不想我是吗?”


  弟弟:“不想。”


  洋哥:“那是谁在我走后哭了的?”


  弟弟:“不是我。”


  洋哥:“谁一见到我就不说话的?也不下车,跟我赌气。”


  弟弟:“我不知道,我没赌气。”


  洋哥:“谁像小孩子一样哭的?还要我帮他擦眼泪。”


  弟弟:“别人也哭了,好多人哭了。”


  洋哥:“谁穿我衣服了?把我穿过的衬衫穿在身上?”


  弟弟:“我帮你洗衣服,你穿了的衬衫不洗,我穿一次,好顺便帮你洗掉。”


  洋哥:“谁非要我说他好看的?”


  弟弟:“我不好看吗?这跟想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  洋哥:“好看才会想啊,不好看谁想?”


  弟弟:“不是我想你吗?”


  


  弟弟被他绕晕了。


  


  洋哥确认:“你想我是吗?”


  弟弟说:“对啊。”


  


  洋哥:“行了,我知道了。”


  


  二


  


  “弟弟,你喜欢猫吗?”


  “喜欢。”


  “那你以后有自己家了会养吗?”


  “不会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“因为我洋哥会揍它。”


  


  三


  


  “今天就让你知道你洋哥的厉害。”


  “我还是等成年了之后再知道吧。”


  


  四


  


  “游戏和女朋友必须选一个。”


  “我的眼里就没有游戏,只有你。”洋哥对着弟弟说。


  


  五


  


  “我亲爱的洋哥哥。”


  “谁是你洋哥哥?你不是说你不想我的吗?”


  “你以为我跟你这快两年了。”


  “哪有两年?我答应你表白还不到一年呢!”


  “我不知道你想干嘛呀?”


  “我想干嘛?”


  


  “想我。”


  


  No.08 喜欢


  


  喜欢一个人,有时候最大的成就,不是对方回应了这份喜欢,而是他清楚,这份喜欢的每一处真实存在。


  


  “谁最黏你?”


  “小弟。”


  


  洋哥心里是清楚的,他什么都知道。


  


  “小弟最爱吃醋。”


  


  他吃起醋来,让他都受不了,所以才会说“妈呀”。因为有时候不想太放任,所以在弟弟翻起了白眼时还一如既往地和别人说话,被别人提醒了,也没有去配合弟弟。


  


  “我小弟很喜欢我。”他知道。


  


  “很需要我。”


  


  在最后的舞台,他明明都上去捧着他的脸,给他擦眼泪,全程都牵着他,却还是说:“没有安慰。”


  


  因为那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经历,不应该被反复诉说。他知道那时候弟弟是很难过的,他都哭懵了,小孩子太难过了,所以他才会一上台就直奔小弟。


  他知道弟弟,很需要他。


  


  不是安慰。


  


  是他了解对方的需求,所以填满了这份需求。这不是安慰这么简单。


  


  他了解弟弟的一切。小孩子哭的时候是没有那么多理由的,他有可能只是单纯的发泄。他不高兴了,所以想哭。他难过了,所以会哭。


  他可能不是有什么特别需要人来开解的经历,他不是走投无路所以哭,不是遭遇了重大背叛,不是想要改变生活。


  安慰,只是一种开解。


  他要的,却是一种呵护。


  


  只要抱着他,只要牵着他,他就能高兴了。


  


  所以小弟后来破涕为笑,并不是被安慰了,而是满足了需求。


  


  弟弟为什么这么喜欢洋哥?洋哥心里不知道吗?


  他知道。但他放任了,放任自己的温柔,全部满足在这一个人身上。


  


  洋哥是一个懂得拒绝的人,别人喜欢他多年,他会温柔地回复,拒绝对方。


  别人给他发微信,他可能不会回,面对直白的文字,他可能还会说:“这样不好吧,弟弟。”


  潜台词是:别再发了。


  


  他会拒绝,并不会肆意地享受他人的喜欢。


  可他面对弟弟,就是很不一样。


  


  他知道弟弟喜欢他。


  他全部都接纳了。


  


  这是另一种告白的方式:把每一份爱,都放进自己生活。


  


  No.09 小问题


  


  “如果你再这样我就亲你哦。”


  可能在干什么坏事,对方听了以后,停顿一下,然后干得更欢了。


  


  这个段子如果改成“揍你”,可能就会变得有效果,对方就不会干了。


  


  可放在洋灵身上——


  


  “你再叫老公我就亲你!”


  “老公!”


  “你再叫老公我就揍你!”


  “老公!”


  


  ——叫得更欢。


  


  那么请问有什么办法,可以真的治得住小弟?


  


  No.10 老公


  


  洋哥的本质,其实是一个很暴躁的人。如果小鹅闹事,他可能会按起来揍一顿。


  小鹅一开始说喜欢他,他说:“你小孩子懂什么喜欢?别瞎想,背单词去!”


  小鹅孜孜不倦地说喜欢他。他可能会按捺着,施展他温柔的一面,耐心地教育。


  可十五岁的小屁孩还好应付,十七岁的鹅,快长成大人了,他开始尝试穿大人的衣服,把洋哥所有的衣服都拿去试一次。还把洋哥穿得很性感的衬衫,穿在自己身上。


  他还学洋哥,不系扣子。


  洋哥看了想打人。


  偏偏小鹅还说:“哥哥我性感吗?”


  “性感个头!快把扣子扣上!”洋哥很暴躁地吼,强势地给他多扣了一粒扣子,但还是让他穿出去了。


  


  这些都还好,可小鹅说起叫“老公”时,洋哥真的震怒了,他不顾场合,气冲冲地:“敢这么叫,我打断你的腿!”


  他是真的生气,语气一点也不像开玩笑。


  鹅偷偷瞄了他一眼。


  


  后来回去的时候,鹅一直很老实。


  洋哥以为他听话了。


  


  可谁知一进门,鹅突然盯着他。鹅张嘴,声音特别大,整栋别墅都可以听到了。


  


  “老公!”


  


  ——


  


  “未成年不许叫老公,再说这种话,打断你的腿!”


  “那我叫你也不可以吗?”


  “可以的,小弟。”


  


  No.11 故事


  


  男人每天早上起来,都能在家门口看见一束花:放在一起的白玫瑰。


  花束并不是很大,有时只有两三朵,也没有用精美的彩纸包装起来,就零散的,几只放在一起,上面还沾有水珠。


  他拿进来,发现花朵还很新鲜,应当是刚从枝头采摘下来的。


  这附近有什么玫瑰园吗?他猜测。


  后来他去问了,别人告诉他,在远处的另一个镇子里,有一片玫瑰园。但离这里不近,开车的话也得要十几分钟。


  但他门口并没有什么车停过的痕迹。


  大家猜测是哪位貌美的女郎,看上了这位模特先生。


  


  模特先生搬来不久,名字叫“洋”,与人很好相处,大家都说他是一个温柔的人。只是懒洋洋的,早上起得不早,太阳出来很久了才会起床,所以从来也没有抓到过来送花的人。


  他也不太在意,继续过着随意的生活,只是家里的玫瑰花已经多得可以摆满一个花架子了。有些后来蔫了,他就把花瓣摘下来,拿到太阳底下晒干,然后收起来放在盒子里。


  大家都觉得他很浪漫,只是送花的人,一直没有找到。


  


  这一天有个小男孩出现在他家附近。小男孩有着大大的眼睛,精致的容貌,来到他家院子外偷偷往里看。


  洋先生看到这一幕,对他笑了笑,招呼他:“要进来玩吗?”


  小男孩有点羞涩的样子,大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会儿,跑了。


  洋先生觉得他很有趣。


  很可爱的孩子,他还挺想接触。于是他想了想,买回一些小孩子喜欢的玩具,又买了一些书,最后,还买了一堆糖果。等着男孩子下次出现,请他来家中做客。


  


  男孩子后来出现了,并且为了糖果留了下来。


  两个人逐渐熟识,洋先生就问道:“你知道隔壁镇子里玫瑰园的事吗?”


  男孩子点点头:“我对那里可熟悉了。”


  


  小孩子喜欢到处跑,洋先生也没意外,就顺便问他:“那里面白玫瑰多吗?”


  男孩子大眼睛盯着他,回答:“以前不多,之前种的都是红玫瑰,现在专门腾出了一块地,种白玫瑰。”


  洋先生“哦”了一声,猜测:可能真的有一位女郎,是他的追求者呢。


  他就问:“你见过种白玫瑰的人吗?”


  男孩说:“见过。”


  洋先生就问了:“她……多大年纪?”


  男孩回答:“十七。”


  


  有点小,洋先生想。但这里的风俗习惯,女性十六岁以后,如果家人同意,是可以嫁人的。


  他又问:“长得好看吗?”


  男孩想了想,问他:“我好看吗?”


  洋先生以为是要一个“好看”的标准,就说:“你很好看。”


  男孩子就笑了,对他点头,很大声地说:“好看。”


  


  洋先生就有一点期待起来,他想去见她一面,就让小男孩带他去玫瑰园。


  男孩领着他去了,一路上蹦蹦跳跳,很快乐。


  他们是走去的,有点远,走了近一个小时。模特先生其实不是很爱走路,但见小孩子跑得很快乐,也就没有去找别的交通工具。


  等到玫瑰园时,他已经出了一层汗。不过他看见了男孩说的白玫瑰。


  


  那是很漂亮的一片白玫瑰,种在园子里,和周围的红玫瑰一起。它没有那么娇艳,但依然有它特有的纯洁之美。


  洋先生感受到了种植之人的心意。


  他就问:“主人呢?可以请她出来见一见我吗?”


  


  他看见男孩子有些害羞地垂了一下头,又抬起,睁大那双很漂亮的眼睛看着他。


  


  男孩说:“就是我种的呀。”


  


  No.12 小段子2


  


  一


  


  “如果你是女生,男朋友会选谁?”


  “选我自己。”


  “真的不会选你洋哥?”


  “不会。因为我洋哥他有对象了。”


  “谁?”


  “灵超。”


  


  二


  我觉得李洋可能真的是想找一个贤惠的好媳妇的,可碰到了李超,这辈子只能瞎几把过了。


  


  三


  


  已知:“我想找一个居家的好媳妇。”


  


  提问:“搞得好吗?灵超先生?”


  


  回答:“你让一个男的扭绳子给你?”


  


  结论——


  


  “大家眼中的洋哥,可能是温柔、贤惠的。”


  


  四


  


  小芙:“洋哥,你可以捏一下我的背背吗?”


  洋哥:“我给你一个大嘴巴巴!”


  


  小弟:“洋哥,给我捏背!”


  洋哥:“好嘞!小弟舒服吗?”


  小弟:“多捏一会儿。”


  洋哥:“行。但我腿没处放啊小弟。”


  小弟:“搁我身上。”


  洋哥:“好。”


  


  五


  


  “你是谁呀?”


  “你的哥哥。”


  “你不是我哥哥,你是别人的哥哥。”


  “哦。”


  


  洋哥顿了一下,然后喊:“开门,你男朋友!”


  


  六


  


  “洋哥你的腰带呢?”


  “在小弟那儿。”


  “洋哥你的帽子呢?”


  “在小弟那儿。”


  “洋哥你的手链呢?”


  “在小弟那儿。”


  


  “洋哥你的心呢?”


  


  洋哥顿了顿,还是回答:“在小弟那儿。”


  


  七


  


  “喜欢一个人,本就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。我只是你的不一定,但只要想到你是我的确定,茫茫人海,在放弃之前,我也觉得自己是幸福的。”


  


  “小弟也是我的确定。”


  “所以我更幸福了。”弟弟很开心地道。


  


  “被一个人喜欢,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。你只是做了一个决定,而我,要确定你的一生。未来很长,在牵手之前,我将注入我全部的爱,来让你幸福。”


  


  八


  


  弟弟觉得很冷,就对洋哥说:“洋哥你今天好像还没打我。”


  他洋哥回答:“容我先去洗个热水澡,等血液循环了,手心也热了,再开始打。”


  


  九


  


  “洋哥,今天看你说弟弟的体重是56.2,精确到小数点后面,你是真的对他这么了解吗?”


  “嗯,小弟什么我都知道。”


  “那你能说一个弟弟的秘密吗?”


  “他这个人其实没有太多秘密,小孩子嘛,还是很单纯的。平时采访里也是有什么说什么,没什么好藏着的。”


  “那有什么你知道后特别有成就感的事吗?就这件事你知道,别人可能还不知道。”


  


  洋哥想了想,然后说:“有一件事吧,其实大家可能也都知道,但我还是觉得挺、不能说有成就感,就还、心里面边觉得挺高兴的。”


  


  “是什么事啊?”


  


  “他喜欢我。”


  


  十


  


  总有人问洋哥这样的问题:“你到底喜不喜欢你小弟?”


  洋哥说:“我小弟没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。”


  


  看似文不对题,实则动魄惊心。

评论

热度(398)